跳转到内容

行星语/复合句 - 关键

来自维基教科书,开放世界中的开放书籍

2.1

  • 我看见你。 - Me vidi yu.
  • 你明白我。 - Yu samaji me.
  • 她不理解你。 - Ela bu samaji-te yu.
  • 我们爱他。 - Nu lubi ta / lu.
  • 他们不会听见他。 - Li bu ve audi ta / lu.
  • 她不认识自己。 - Ela bu jan swa.
  • 你们不会互相听见。 - Yu bu ve audi mutu.
  • 你没有听见自己。 - Yu bu audi swa.
  • 我们互相理解。 - Nu samaji-te mutu.


2.2

  • 为了我 — fo me
  • 关于你 - om yu
  • 因为我们 - por nu
  • 为了你 - fo yu
  • 和你在一起 - kun yu
  • 没有她 - sin ela
  • 因为你 - por yu


2.3

  • 谁理解? - Hu samaji?
  • 谁知道? - Hu jan-te?
  • 你知道什么? - Kwo yu jan-te?
  • 他会明白什么? - Kwo ta / lu ve samaji?
  • 你在哪里工作? - Wo yu gun-te?
  • 我们将在哪里生活? - Wo nu ve jivi?
  • 你从哪里到哪里去? - A wo e fon wo yu go?
  • 他们什么时候来的? - Wen ta lai-te?
  • 你为什么不理解? - Way yu bu samaji?
  • 你怎么说话? - Komo yu shwo?


2.4

  • 你知道我住在哪里。 - Yu jan wo me jivi-te.
  • 他们看见我如何希望。 - Ta vidi komo me nadi.
  • 我不明白你想什么。 - Me bu samaji kwo yu yao.
  • 我们说过他们会旅行。 - Nu shwo-te ke li ve safari.
  • 她不相信你会来。 - Ela bu kredi ke yu ve lai.
  • 他们不知道我要去哪里。 - Li bu jan a wo me ve go.
  • 我不明白你唱什么。 - Me bu samaji om kwo yu gani.
  • 你不知道她跟谁跳舞。 - Yu bu jan kun hu ela dansi.
  • 我不明白你怎么不假思索地说话。 - Me bu samaji komo yu shwo sin dumi.


2.5

  • 无论你住在哪里 - wo unkwe yu jivi
  • 无论我思考什么 - om kwo unkwe me dumi
  • 无论谁来 - hu unkwe lai
  • 无论我怎么被问 - komo unkwe oni pregi me


2.6

  • 她会想要问你。 - Ela ve yao kwesti yu.
  • 我们喜欢工作。 - Nu pri gun.
  • 我不得不问。 - Me majbur-te pregi.
  • 你确实需要希望。 - Yu treba ya nadi.
  • 我知道如何爱。 - Me janmog lubi.
  • 你(一个人)在这里不能跳舞。 - Hir oni bu darfi dansi.
  • 当他们问你的时候,应该回答。 - Gai jawabi wen oni kwesti yu.
  • 他们没有来是因为我不想见他们。 - Ta bu lai-te bikos me bu yao-te vidi ta.


2.7

  • 我知道,我不相信。 - Me jan hi, bu kredi.
  • 她就是爱你的人吗? - Ela ku lubi yu?
  • 我谈论的是你。 - Me shwo om yu hi.


2.8

  • 我也相信他们。 - Me toshi kredi (a) li.
  • 我不工作。我也没有爱你。 - Me bu gun. Yoshi me bu lubi yu.
  • 我需要现在就明白。 - Me treba samaji tuy.
  • 我无法理解,尽管有必要工作。 - Me bu mog samaji, obwol treba gun.
  • 他们可能会突然来。 - Ta mog lai turan.
  • 她不想希望;然而,他爱她。 - Ela bu yao nadi, yedoh lu lubi ela.
  • 我们不想再见到他们。 - Nu bu yao vidi ta snova.
  • 我相信,因为我不想没有你而生活。 - Me kredi, sikom me bu yao jivi sin yu.
  • 之后我会回答你。 - Poy me ve jawabi a yu.


2.9

  • 我喜欢旅行。 - Me pri safari.
  • 我想去中国(Jungwo)。 - Me yao go a Jungwo.
  • 你会跟我一起去吗?我请求你。 - Ob yu ve go kun me? Me pregi yu.
  • 我们需要带些什么东西? - Kwo nu treba pren kun swa?
  • 我们可以带任何你想要的东西。 - Nu mog pren kwo unkwe yu yao.
  • 你想在那里看什么?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吗? - Kwo yu yao vidi dar? Yu bu jan kwo shwo?
  • 你可以问我,我会回答你。 - Yu mog kwesti me, me ve jawabi a yu.
  • 你快乐吗?我也很开心。 - Ob yu joi? Me toshi joi.
  • 人们可以唱歌,然后跳舞,然后因为快乐而再次唱歌。 - Oni mog gani, poy dansi, poy snova gani por joi.
  • 你为什么突然说你不明白为什么要旅行? - Way yu turan shwo ke yu bu samaji fo kwo safari?
  • 你会问我关于这件事吗? - Ob yu ve kwesti me om to?
  • 但我无法回答你,因为我不明白你想听什么。 - Bat me bu ve mog jawabi a yu, sikom me bu samaji kwo yu yao audi.
  • 虽然我理解你。 - Obwol me samaji-te yu.
  • 我希望能理解。 - E me nadi ke me ve samaji.
  • 你在想什么?你什么时候帮我? - Om kwo yu dumi? Wen yu ve helpi me?
  • 你应该工作,即使你唱歌跳舞。 - Yu gai gun, yedoh yu gani e dansi.
  • 我必须跟他们谈谈你。 - Me ve majbur shwo a ta om yu.
  • 即使我爱你,我爱过并且会继续爱你。 - Obwol me lubi yu, me lubi-te e ve lubi.

回到第二课

华夏公益教科书